-推进之王维娜

哇原来这里能写介绍

这应该是假期前更的最后一篇了,之后回学校就没法像这样一周更一篇了

所以如果之后十多天没更,不是我石蜡,只是单纯的没写完(

本篇约7000字,哎呀一写长文就停不下来了呢

关注王小姐喵,关注王小姐谢谢喵。

来都来了点个赞推个荐再走呗

封p:468165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我听到了不属于我们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  烟雾渐散,阿米娅和我发现一个武装怪人,“她”正站在米莎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方才,在看到震撼弹落地的瞬间,德克萨斯反应了过来,她迅速翻回木桌后并一脚踢翻,躲在这临时掩体后直到烟雾弹不再吐出烟雾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雷蛇和芙兰卡,相比我们三人,她们的位置距离房门最远,在被震撼弹影响后,她们凭借着记忆慢慢摸索到角落,并躲在那里不再走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从桌后探出眼睛,看到那个武装怪人的后背正对着她。没有多想,德克萨斯拔出光剑,飞身翻过桌子,对着那个怪人的后背举剑竖劈。但那怪人反应极为迅速,在德克萨斯破烟而出的瞬间,她侧身闪避,躲开了德克萨斯志在必得的一击。看到对方居然躲开自己的攻击,德克萨斯心中一惊,但手上动作却未有半分停歇,左劈右砍,那怪人脚尖轻点,不断侧身后退躲避德克萨斯的攻击,她似乎没有反击的意图。

        米莎对突如其来的战斗吓着了,她只好手脚并用地爬向远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德克萨斯的压迫下,怪人后背很快撞上了墙壁。看着对方没了退路,德克萨斯反手举剑,右腿一蹬,刺向对方脑门。但怪人向右侧头并侧身,德克萨斯的剑刃擦着她的斗篷而过,刺在墙壁上,剑身没入石墙数寸,由此可见这一击力量之大。

        怪人躲过致命一击后,左腿蹬墙,从德克萨斯身侧闪身而过,顺势翻滚瞬间拉开与德克萨斯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家伙…

 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用力拔出剑,对方的敏捷属实超乎了她的预料,不过现在不是思考这个的时候,因为有更多的整合运动从窗外翻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窗外翻进房间内的整合运动搅散了烟雾,我们终于重新看清了房间内的景象。见到如此之多的整合运动,阿米娅第一时间对着其他人大喊:“所有人!快撤退!”说罢拉着我朝着房门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芙兰卡!米莎!”我回头对着芙兰卡二人大喊。芙兰卡与雷蛇对视一眼,二人迅速行动,雷蛇对着距离米莎最近的整合运动倾泻火力,而芙兰卡在她的掩护下迅速接近米莎,“抓好哦。”芙兰卡一把抓起米莎的手,朝着门口撤离。

        见目标已经被带走,雷蛇与德克萨斯也无心恋战,随着雷蛇清空铳弹匣,两人一起撤出了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们跑出屋子,武装怪人一直站在原地,没有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身后的整合运动不乐意了,对着她不满地嚷嚷道:“喂,碎骨,难道你想放他们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,怎么可能”碎骨不屑地呛回去,“我已经…等这一天等好久了,我终于找到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不…是我等到她了…”看着她近乎神经质般的自言自语,其他整合运动也不敢出声,关于碎骨的过去,他们多少了解一些,那个米莎似乎对她很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追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边,快!”德克萨斯带着我们在我们来时的楼梯上飞奔。“可这是向上啊?纵向移动真的有用吗?”芙兰卡不解地问。“标记是这么写的。”德克萨斯指着墙上的图案。我看了眼甩在身后的标记,那似乎是个…企鹅?

         (管不了那么多了,现在逃命才要紧)

         楼梯的尽头是一扇门,芙兰卡试了试,是锁着的,“锁住了?”雷蛇问她,见芙兰卡点头,雷蛇当即说道:“我来用法术把门锁…”她的双角微微发亮,其上还有微弱的电光闪现,但德克萨斯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:“用不着。”“诶?”德克萨斯走到门前,侧身抬腿踹向门板,只听哐当一声,门锁没能撑住德克萨斯的侧踢,门就这样被简单的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雷蛇的面部不止地抽动,芙兰卡走过她身边,轻笑着捅了捅她,“雷蛇小姐,好好看好好学。”“各有各的风格不行吗?!”雷蛇憋红了脸扯出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走出去,外面是一处天台,而在正对着我们的屋顶尽头,能天使正叉着腰笑吟吟地看着我们。“大家!这边这边!”我们走过去,在能天使站着的屋顶边缘旁边延伸出来了一小块平台,由数块木板和和钢管拼接而成,看上去十分简陋,而在对面楼顶也有一片类似的简易平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各位,这就是我们的秘密路线哦!”能天使兴奋地指着这块简易平台。“能,能天使小姐,我们不会是要…从这跳过去吧…”阿米娅极其怀疑地问道,“Bingo!”能天使对阿米娅的猜想表示了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爬楼梯的时候还没有感觉,但当我站在楼顶边缘往下看,起码十层楼的高度光是看一眼就足以让人双腿发软,对面的楼顶虽然比我们这矮上几层,但就算是这个高度差对我来说也足够惊险。而简易平台与对面楼顶相距…我看不出来,反正很远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真的是秘密路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老板?这种路线,没有人能想出来吧!绝对是万无一失的!”能天使一脸骄傲地在屋顶边缘来回踱步,看得我是一阵慌张。

        楼梯口传来一阵呼喊:“别想跑!”雷蛇警惕地转身提醒:“敌人追上来了。”“真是的,怎么万无一失了啊。”芙兰卡吐槽道。“啊这,这是在意料之外嘛,嘿嘿。”能天使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接着跳下屋缘,后退几步,对准平台,“各位要抓紧时间跳哦!我走一步!”说完,能天使冲刺,踩在木板上跳跃,头顶的光环随着她的身躯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,她稳稳的落到了对面的木板上。能天使转身挥手示意她没事 ,看上去那个平台还算稳固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已经有整合运动从楼梯爬上来,雷蛇迅速冲上去,将刚刚爬上楼的敌人撞下楼梯,他身后可怜的队友避无可避,尽数被他压在身下。“你们快走!我来牵制!”雷蛇回头对我们喊道,说完继续压制那些正在上楼的整合运动,铳响声响彻整个楼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走到阿米娅身前半蹲下,“上来。”“啊…那有劳了,德克萨斯小姐。”阿米娅跳上德克萨斯的背,德克萨斯背着她一跃而起,轻松降落在对面楼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士,抓稳了哦”芙兰卡背起我,“啊咧?博士你比我想的要轻哦。”说着芙兰卡一跃而起。我看着天空在朝我远去,我能感受到风拍打着我的面罩,我感到我的腿部肌肉一阵莫名的抽动,随后一阵强烈的震动,芙兰卡带着我安全落地。

        米莎眼看着其他人一个一个跳走,自己却还留在这边,并且随着登上屋顶的敌人越来越多,雷蛇已经很难压制住所有人。又打空一个铳弹匣后,雷蛇收起铳,将盾牌背在身上,转身朝着米莎跑去,但碎骨从整合运动当中突然冲出,和雷蛇一样直奔米莎。雷蛇弯腰,一把将米莎抱起,卯足了劲向平台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雷蛇!快点!”看到雷蛇还没有调过来,芙兰卡不免一阵着急,对着对面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碎骨眼看着她们跑向屋顶边,加快了脚下的步伐,二人前后脚踩上了小平台,碎骨伸出手,她几乎已经抓住她们,她的指尖几乎已经触碰到米莎那在空中飘起的围巾一角。但雷蛇奋力一跃,跳过了那生与死的鸿沟,重重落在对面楼顶。而碎骨在平台边缘紧急刹车,她的指尖还保留着那若有若无的织物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见到全部人都已经跳了过来,能天使当即拿出铳,对着对面平台的支撑架射击。钢管断裂,简易平台失去支撑开始倒塌,碎骨飞身后退,在最后一块木板掉下之前站回屋顶,木板自由落体摔到地上沦为一地木渣——幸好底下没有站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不到吧!这就是我们的逃跑路线哒!”能天使对着对面的碎骨炫耀道,接着带着我们一起跑向楼梯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混蛋…”碎骨握紧拳头,呼吸声比之前更加粗重,如果愤怒能够凝聚,想必在场的其他整合运动早已被压成肉泥。



        惊险地逃脱了整合运动的追击后,我们继续沿着撤离路线行动,幸运的是,在经历了与武装怪人的战斗之后,这一路我们并没有遇到其他整合运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超出预计时间二十分钟后,我们终于距离撤离地点只有数百米的路程,但是米莎似乎出现了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到达高楼休息开始,米莎就觉得自己的左腿不时传来阵痛,而在跟着这群人走了相当长的路后,她的左腿已经从阵痛变成了持续性的、针扎般的疼痛,因为担心敌人再次追上,她一直忍着没有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现在,米莎觉得左腿越来越来难以抬起,额头滑下的汗珠粘湿睫毛,疼痛让她觉得呼吸似乎都变得困难起来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…安全了吗…?”米莎喘着气对着前面的阿米娅问道。“我们安全了,暂时的”阿米娅回头回答,看见米莎扶着墙、一脸不舒服的样子,连忙上前扶住她,“米莎小姐,你的脸色不太好?”“我…我只是…有点头晕…没事的。”但还没说完,即使阿米娅在旁边负责,米莎还是一个趔趄扑到我身上,我赶忙扶住她。看着难受的米莎,阿米娅略加思考后,向雷蛇问道:“雷蛇小姐,我们距离汇合地点还有多远?”“还有三百米。”“这样的话…大家稍微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明明马上就要到汇合点了的说。”能天使似乎想一鼓作气完成任务,但德克萨斯用一个巧克力棒让能天使同意了阿米娅的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 米莎和阿米娅并排靠着墙根坐下,我坐在阿米娅旁边,其他人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休息,雷蛇和芙兰卡还是那样有一茬没一茬地互相打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米莎小姐,你来龙门有多长时间了?”阿米娅和米莎攀谈起来。“一星期…大概。”“一星期?”阿米娅接着问道。“是的,一星期前切尔诺伯格的街上突然出现了很多怪人…然后…然后大家都在跑…我也…”米莎心有余悸地蜷起双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些就是整合运动,他们攻击了切尔诺伯格,现在他们把矛头指向了龙门。”我在一旁解释道。米莎低下头,“整合运动…我不知道…对了,阿米娅,整合运动到底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整合运动,他们是一个以‘为感染者创造容身之所’为目标的感染者组织 。”“诶…?那他们为什么要攻击其他感染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他们的思想是建立在‘排斥一切反对整合运动思想的存在‘这一基础上的”我接着阿米娅的话说道,“因此,寻求感染者与非感染者共存之道的罗德岛自然成为了他们的眼中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共存?”“是的,如果感染者们都像整合运动一样怀抱着排斥非感染者的想法,那么在战火将任意一方吞噬之前,这片大地的动乱将永不停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米莎仰头看着这个兜帽怪人,他说的似乎…有点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们罗德岛才会致力于这个目标”阿米娅接着说道,“我们希望有一天,大家不再以感染与非感染区分,所有人都能放下心中对彼此的仇恨——我知道这听上去实在是太过理想化,但是,所有加入罗德岛的人他们都相信着这一未来,哪怕我们的道路与他人冲突,我们也将为了这个理想不断前进。”说到最后,阿米娅的神情变得严肃,她确实有一点领导者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(是啊,所有人的相信…Ace,我们一定会见到黎明的)

        米莎还想说什么,但她刚开口,左腿突如其来的剧烈疼痛让她浑身一颤,接着捂着左腿躺了下去。“咳唔……”米莎的脸因痛苦而皱在一起,阿米娅赶忙查看米莎的情况,“米莎小姐?你怎么了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呜…疼…”米莎拉起裤腿,疼痛让她难以扯开绷带。绷带落下,几颗大小不一的黑色源石结晶嵌在皮肉上,这是矿石病的症状。“这些…是在一个星期前…长出来…”话还没说完,米莎头一沉,从阿米娅腿上滑下去。“米莎小姐?米莎哦小姐?!”阿米娅呼唤道,但米莎没有任何反应,看上去她已经陷入了昏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怎么了?”我不知所措地凑在米莎旁边。“这是,这是矿石病发作的症状!这才一周…”“矿石病也有急性慢性之分的吗?”雷蛇转向芙兰卡接着问道,“芙兰卡,你是哪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哼哼,怎么,关心我了?”芙兰卡扬起鼻子,双手抱胸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雷蛇没有回答她,而是转头对着阿米娅说道:“阿米娅,如果有一天芙兰卡病逝了,我希望能在罗德岛火化她。”“喂!你很过分哦雷蛇!”芙兰卡气呼呼地抓住雷蛇的角晃了晃。“平时老说要传染给我的不是你吗!”雷蛇愤愤地回击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和往常一样打闹的二人,阿米娅有点哭笑不得:“哈,哈哈…急性和慢性之分具体回答起来有点复杂,但米莎的情况不容乐观,这样下去,矿石病会在很短时间内威胁到她的生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能先紧急处理一下了…”阿米娅扶着米莎平躺在地上,接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印有罗德岛标志的小盒子。打开,里面有两支注射针剂,阿米娅拿出一支,对准米莎左大腿外侧刺入,按下注射按钮,药液被缓缓推入米莎体内。不出多时,米莎的呼吸逐渐平缓,她的脸也肉眼可见的变得放松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等到这次事件平息后,得和龙门声明一下,我们必须把米莎接回罗德岛。阿米娅如此想到,收起了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那个”一直在旁边围观的能天使开口了,“她是不是…快要爆掉了?”说着还做了一个爆炸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在场的人顿时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现在一定有一只黑羽兽从我们的头上飞过,身后还跟着一串黑点。

       (这这这是可以说的话题吗??)

        毫不意外的,德克萨斯举起拳头,对着能天使的后脑勺来了一下。“哎哟!”“别乱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呜…对不起芙兰卡小姐!以前多有得罪请原谅我!”能天使双手合十,对着芙兰卡鞠躬道歉道。“噗。”芙兰卡看着能天使的滑稽样忍不住嗤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雷蛇”芙兰卡转向雷蛇说道,“如果有一天我要爆了,我一定会努力爬到你身边的~”“谁刚刚还说我过分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雷蛇看着笑吟吟的芙兰卡,胸口猛然一跳,她低下头,语气不似之前那般强硬:“不,不许你随便…”“哦?不许什么?不许我爬到你身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你随便爆掉。”雷蛇扬起脸,芙兰卡在她脸上看到了坚决,和深藏在她眼底的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哼哼,小雷蛇果然还是小雷蛇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此时,躺在地上的米莎悠悠转醒,“阿米娅…?阿米娅…?”“我在,米莎小姐。”阿米娅握住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腿…没那么痛了?”“是的,米莎小姐你的源石病有点严重,我打算在这次事件后带你去罗德岛治疗,你看可以吗?”“嗯…能扶我起来吗…?”阿米娅和我一左一右扶着米莎站起来。片刻的休息结束,我们再次出发,很快,距离汇合地点只剩下一条街的距离,穿过这条街,就是与龙门近卫局约定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就在我们即将从小巷转出的时候,街上传来的打骂声让我们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德克萨斯探出头,街上有两拨人,一拨离我们较远,身上衣衫褴褛,看样子是贫民区的居民;而另一伙人离我们更近,背对着我们,但看他们的装束就知道他们是整合运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要干什么!滚出去!”贫民们对着整合运动嚷嚷道。“大家都是感染者!同胞们,我们不想动粗!”整合运动为首一人伸出手安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已经毁了我们的家,现在还要把近卫局引过来,别想过去!!”贫民们群情激愤,见此,整合运动也不再掩饰:“哼,不知好歹,快滚开!”双方顿时扭打在一块,但是凭借人数、体格、装备——好吧几乎是一切的优势,整合运动们对着贫民们抱头痛打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讽刺,说同胞的是他们,对着同胞下手的也是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动手吗?”雷蛇握紧了手中的铳,小声地问着阿米娅。“可是现在出击会暴露罗德岛的行踪吧。”芙兰卡提出了担忧。就在阿米娅犹豫时,之前被她主动要求背在背上的米莎开口了:“…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米娅肯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们上吧,毕竟救助感染者也是罗德岛理所当然的任务”阿米娅将米莎小心地放下,“博士,米莎就麻烦你了。”我接着扶住她,对阿米娅叮嘱道:“小心一些。”“知道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哼哼,我就知道,当初跟着你是正确的。”“诶?那是什么意思,芙兰卡小姐?”“没什么没什么,夸夸你的意思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雷蛇检查完铳仓向阿米娅解释:“大概,是性格和你很合得来的意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嗨呀,不愧是雷蛇,怎么这么懂我呢?”“大概是因为,你可真烦人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大家,我们要驱逐整合运动,同时也要保全龙门本地的感染者。”阿米娅准确地下达了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难度不小——”德克萨斯伸了个懒腰,抽出握柄,一柄光剑突然刺出,“但,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乎,只听一阵库嚓嚓、砰啪啪、嗷啊啊, 整合运动被我们正义的背刺成功解决。

        阿米娅扶着受伤的感染者坐下。“谢,谢谢…”被帮助的感染者小声地说道。“这里不安全,快离开吧。”阿米娅好心地提醒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离开,离开…我们又能去哪里呢…?”感染者沮丧地喃喃自语道,“这里是我们的家…可现在什么都没了…”他看着被打砸的房子,颓废地低下了头。“对不起…”阿米娅感受到了这股悲伤到麻木的心情,但她却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们的错…不是你们的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解决完这些整合运动,我们离开了这。走进巷子前,我回头看了看那个感染者,他还瘫坐在那一动不动,像一尊雕像,像所有感染者身上根深蒂固的厄运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一路无言,直到我们抵达汇合点,定在一条为数不多连接市区与贫民区的道路上。龙门近卫局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到,能天使便拉着我们到旁边的小河边上休息,我们一行人靠着栏杆,看着小河漾起阵阵波纹,除了阿米娅和米莎,她们坐在一旁的花坛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没想到,自称是感染者救星的整合运动居然会攻击感染者呢”能天使双手搭在栏杆上,颇为感慨地说道,“形象,是不是崩塌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巧克力棒不离手的德克萨斯咽下一口后说道:“但是整合运动的渗透绝不是自发的,龙门一定有不少的感染者已经追随了整合运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”能天使把头枕在手臂上,“宁可相信整合运动都不愿相信罗德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芙兰卡转过身,背靠着栏杆,两只手撑在栏杆上,“没办法,对于感染者来说,整合运动给他们的未来就像是一根虚渺的救命稻草,即使这只是幻觉,但只要能把他们从苦难地现实当中拯救出来,哪怕只有一瞬间,也足以让他们趋之若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罗德岛从不开空头支票,那些流离失所的感染者,又有谁会相信一个,既不会说谎,说话也不好听,还只会认死理的小兔子呢?”芙兰卡看着阿米娅轻轻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芙,芙兰卡小姐,不要开我玩笑啦…”阿米娅俏脸微红,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令人意外的声音对着阿米娅说道,米莎牵起阿米娅的手,又一次说道:“我相信你,阿米娅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些整合运动,我不知道他们的目的,但是我相信你们,你们一定是好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头顶层云被阳光驱散,一丝一缕照在她们身上,曳着二人的影子贴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们所做的事业是多么令人触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仇恨滋生仇恨,善意转播善意。也许道阻且长,但我们仍将坚定不移地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阿米娅忍住激动的泪水,以笑颜回应米莎:“真的,非常感谢你,米莎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在经历了数个小时的撤离行动,一起渡过了大大小小的难关之后,那个当初极其排斥我们、一路上愁眉不展的乌萨斯女孩,自我们相遇以来,第一次对我们绽开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信赖,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应该是我,谢谢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多么纯洁的笑容。

2-4 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哪个byd想出来的开学考试这种东西的(恼

上学期不会的东西难道这学期就会吗(悲

所以之后回学校看就没什么时间写文力

赞越多,更越快,爱啾咪


104992793

假日威鼠林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